Sunday, February 28, 2016

南强小学同学会(1962-67年)猴年新春聚餐纪事

古人有所谓人生四大乐事”,久旱逢甘露,他乡遇故知,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。当今,遇故知,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啊!

昨晚(227日周六)19621967间就读南强小学的三班53位同学(包括配偶),在沙登喜来登海鲜酒家聚餐敘旧。据知有几位同学是在1967年六年级毕业后49年第一次聚首,但没有一位像我(1964年读完三年级后转校)与大家阔别52之久后首度重逢,创新记录!

我凭一张保存了逾半个世纪的当年3A班团体照,辨认多位同班男女同学,也结识了同邻班同学,召集人云大冕、李全、老大”(戴某)、叶育华(也是喜来登东主)等,不胜枚举。

是晚宴开5桌,菜肴丰富美味,东主华头报效了每桌一只烤鹅,并豪气万千地提供洋酒,老大报效啤酒和红酒。席间同学们杯觥交错,开怀暢饮话旧。11时餐后,全体拍照留念,多位同学轮流大展歌喉娛众。因别有应酬而未克出席的林志强同学,也在此时赶来与大家欢聚寒暄。我逗留至11时半悄然告辞,相信(WhatsApp组群上传的照片时间猜测)欢乐时光持续至次日凌晨一时左右。

感激召集人云大冕同学的邀请,以及所有别后重逢的同班或不同班的小学同学的热情相待,珍重再见!

出席聚餐名单如下:

云大冕(2), 李全(2), 刘志明(2), 余水文, 彭金, 杜永富(2), 张雅珍,欧海山, 李新亮, 吕荣兴, 梁大伟(2), 叶运财, 戴谭妹(5), 黄隆州, 郭辉莲(2), 林添玉, 陈彩玉(2), 曾亚英, 张秀芬(3), 云若芳, 李秀梅(2), 孙梅妹, 李运群(2), 卢玉英, 林昌信, 林昌巧, 萧友莲(2), 林方根(2), 李德雄, 刘泰安, 郭玉荣(2), 郑金英, 叶翠桃, 叶育华, 林志強。

以下为我通过手机拍摄的照片:
我凭手中旧照尝试辨认52年后重逢的小学同学,认得面貌也认不得姓名啦!
同桌的黄隆州(图中),谈起来,我也记不起他后来在循中初一和初二时再度与我同班!
第一道菜肴: 鱼生
烤鹅 --- 也是喜来登老板的同学"华头"报效宴请大家
压轴的瓦煲腊味饭
举杯同庆故旧谊

以下为Iris GohCatherine Lee通过WhatsApp分享的照片:

笔者(图左二)一桌留影。图左一为后来在循人高中三年再度同班的李德雄。
我全靠他接触到失联52年的南强小学同学!
什么事令这位同学乐不可支,掩脸而笑?
一时之间我无法记住许多同学的姓名。图左一为召集人云大冕,左三为喜来登东主叶育华,左四为因束发形象被妙喻为"谢贤"的"老大"。
叶育华慷慨解"酒"
劳苦功高的聚餐召集人云大冕
同学大合照(有几位告退)
第一排左起: 郭玉荣,叶翠桃,李全,云大冕,华头”( 叶育华),郑金英,李秀梅,李运群(Catherine), 陈彩玉,萧友莲。
第二排左起: 云若芳,郭辉莲,张雅珍,卢玉英,曾亚英,余水文,郭太,孙梅妹,林昌信。
第三排左起: 黄隆州,李新亮,刘志明,欧海山,梁大伟,老大,李德雄,刘泰安,萧友莲丈夫,林添玉,杜永富,林太,林方根,吕荣兴,林昌巧
林彩玉
李全
"老大(戴)"
卡拉永远 OK !
欢乐时光齐欢唱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lag Counter